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兩韓昨前線哨所駁火 北韓使用武器曝光

南韓前線哨所昨晨在大霧的天氣狀況下遭北韓開火攻擊。兩韓軍事分界線(MDL)示意圖,非事發地點。(法新社)

南韓前線哨所昨晨在大霧的天氣狀況下遭北韓開火攻擊。兩韓軍事分界線(MDL)示意圖,非事發地點。(法新社)

2020/05/04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3日)晨南韓前線哨所遭到北韓方面開槍射擊,為自2018年兩韓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以來第一次發生開火事件,南韓也向對方廣播並2度開火示警回應,此舉驚動聯合國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將派人前往前線調查,南韓軍方發現,對方在此次槍擊中使用了可以3-4枚子彈連發的機關槍,不過仍強調認為此次槍擊並非挑釁,很可能是偶發性事件。

《韓聯社》報導,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7點41分許(台灣時間3日上午6點41分),南韓在中部前線地區的監視哨所(GP)驚傳槍響,北韓方面發射數枚子彈,哨所外牆有4處被擊中的痕跡及彈頭,韓軍隨後根據應對指南向對方進行廣播,並兩次開火回應示警,所幸此次前線衝突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及設備受損。

聯合國軍司令部今日也派員前往遭射擊的南韓哨所,了解當時北韓槍擊和南韓反擊等狀況,將研究北韓是否違反軍事協議。

南韓軍方今赴國會作證,報告指出北韓軍在此次槍擊中使用了扣一次扳機可以連發3-4枚的機關槍,哨所發現的彈頭口徑為14.5毫米,而韓軍反擊2度開火,每次發射10多枚子彈,軍方認為鋻於槍擊發生時段、當時天氣、目前半島局勢等,認為此次槍擊很可能是偶發性事件。

不過昨衝突爆發後韓方隨即發送傳真要求北韓方面說明情況,但至今對方尚未作出任何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