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蜘蛛人現身印尼街頭! 暖心勸導民眾快回家

印尼各處出現一群志願者,扮演蜘蛛人、黑豹、美國隊長等知名英雄人物,在街上幫忙噴灑消毒水,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待在家中。(路透)

印尼各處出現一群志願者,扮演蜘蛛人、黑豹、美國隊長等知名英雄人物,在街上幫忙噴灑消毒水,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待在家中。(路透)

2020/05/04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達1萬1192人、845人不幸染疫身亡,疫情並不樂觀,但在印尼各處出現一群志願者,扮演蜘蛛人、黑豹、美國隊長等知名英雄人物,在街上幫忙噴灑消毒水,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待在家中。他們認為,若孩子或其他民眾看見「超級英雄」也帶頭支持「抗疫」,也許能讓民眾更願意遵守禁令,而當地居民也樂見其成。

根據《路透》報導,在印尼爪哇島出現裝扮成「超級英雄」的志願者,他們會在街頭噴灑消毒水,並舉牌勸導民眾待在家中,或是提醒民眾勤洗手、戴口罩,甚至在當地因疫情發生大量口罩、消毒水竊盜案時,這群「超級英雄」除向社區居民分發口罩、消毒劑等防疫物資,示範正確洗手方式的同時,也附上印尼的傳統樂器竹鼓,當作警報器使用,讓民眾在遇到相同的搶劫、竊盜事件時,可擊鼓求救。

其中一位扮演者維達納科(Widanarko)表示,最初會這麼做是因為孩子們很難理解疫情的嚴重性,更別提讓他們長時間戴口罩防疫。因此他想到若孩子們看到「超級英雄」們帶頭且支持這些防疫措施,「孩子們一定會服從命令」,同時,他們也可以告訴其他居民能利用哪些方式來保護自己,而當地居民也肯定這些「英雄」的努力,說這將鼓勵人們改變習慣以保護自己。而消息一曝光,鄰近的蘇拉威西島上的錫江市上也出現類似的志願者,向民眾宣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