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福斯新聞》員工自爆接種新冠疫苗? 你漏看這句話!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宣稱立場親川普的《福斯新聞》員工都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因此病毒是美國設局投放,以此打擊政治對手和中國。對此,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確定為「錯誤消息」。(美聯社資料照)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宣稱立場親川普的《福斯新聞》員工都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因此病毒是美國設局投放,以此打擊政治對手和中國。對此,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確定為「錯誤消息」。(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02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各國不只打「防疫戰」也打「資訊戰」,尤其中、美兩國頻頻隔空交烽,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宣稱立場親川普的《福斯新聞》員工都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因此病毒是美國設局投放,以此打擊政治對手和中國。對此,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確定為「錯誤消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報告,日前影音平台上流傳一段影片,標題為「川普幫自爆:我們都接種疫苗!新冠肺炎是中情局對全人類的陰謀! 」(Trump's gang self-exposed: We are ALL vaccinated! Covid-19 is a CIA plot against all mankind!),影片中剪輯了美國總統川普記者會片段,影片搭配英語旁白,和簡體中文、英文字幕宣稱此為《福斯新聞》主播和工作人員私下的聊天對話,其中一人爆料《福斯新聞》員工都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而影片旁白稱因疫苗需經多年測試才能臨床應用,因此判定這場疫情是由美國策劃,故意投放病毒「以摧毀中國、所有美國的假想敵人,所有的老弱病殘人口」。目前影片因違反影音平台的社群規則已被下架,但相關內容仍在通訊軟體、社群平台上瘋傳。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循線找到最初發布這段影片的Twitter帳號「Golden State Times」,此推文寫道「『假新聞』福斯記者John Roberts和另外一位假新聞技術人員之間,在今日白宮新聞發布會的有趣交流,被抓到了」。然而,事實查核中心用網傳影片中的英文關鍵字搜尋,找到《美聯社》曾查證並報導此為「假新聞」,除影片中兩人並非都為《福斯新聞》員工,兩人也強調影片中的對話都是「諷刺幽默(sardonic gallows humor)」、「開玩笑(total joke)」,當事人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公開澄清。由於網傳影片擷取的對話內容,是兩名媒體工作者之間的玩笑話,後續推論並不成立,因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判定網傳消息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