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泰國普吉島解除陸路封鎖 遊客終於可以回家了

泰國普吉島的大型佛像旁因為疫情幾乎沒有觀光客。(路透)

泰國普吉島的大型佛像旁因為疫情幾乎沒有觀光客。(路透)

2020/05/01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普吉島今天解除陸路交通管制,但只出不進。普吉島上飯店業者則仍決定暫停營業,如果旅遊禁令在5月中旬到6月解除,飯店業者預估7月1日可開始營運。截至目前為止,普吉島有216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綜合外電報導,今天(1日)0時起普吉島宣布解除交通管制,開放時間自凌晨5點開始,僅開放旅客藉由陸運離開,旅客申報離開普吉島時須有明確目的地,目前開放交通管制維持只出不進,每天開放5000名旅客離開,上午開放2500名旅客開車離開,下午則開放2500名。普吉島約1個月前開始封島,全面禁止任何人離開。

普吉島與泰國本島及攀牙府相連的華欣今天凌晨5點開始就塞滿車,人們都想回家,導致塞車車流綿延幾公里,當地政府甚至因此緊急宣布到後天前不會再開放更多人離開普吉島。目前已有4萬人登記離境,昨天是向當地政府登記離境的時間截止日。

旅客可租車離開普吉島,只是須提供租賃業者的保證車輛返還契約。泰國民航局日前宣布,普吉島的飛航管制到5月15日。

普吉島飯店業者則預估,如果旅遊禁令在5月中旬至6月解令,7月1日可重新營運飯店,飯店業者會先迎接泰國國內旅客遊玩入住。然而如果旅遊禁令更晚解除,業者將順延營運時間。

當地飯店業者反映,請求政府解除旅遊禁令,且先開放五金行業等相關產業,讓飯店業者能在這段時間進行翻修工程,包括維修游泳池及廢水管理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