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超低檢測量引擔憂 專家:日本恐有70萬感染者

日本低檢測數與高陽性比例引發擔憂。(美聯社)

日本低檢測數與高陽性比例引發擔憂。(美聯社)

2020/05/01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及早檢測被認為是控制疫情擴散的良方,然而,日本作為亞洲確診數前10多的國家,接受檢測民眾數量的卻比確診數較低的南韓低上將近10倍,此一現狀引起各界質疑與擔憂。

截至今日上午為止,日本確診數為1萬3965例、435死,確診數高居亞洲第9,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以該國疫情爆發中心的東京為例,從今年2月起,東京僅有1萬餘人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其中竟有高達4000人呈陽性。

BBC指出,考量到東京有高達930萬人口,此一現狀凸顯兩個嚴重的問題,其一是受到檢測的人數太少,其二則是陽性比例實在太高。

報導稱,日本僅檢測病情嚴重的患者,甚至有醫師收到指示「只能在病患罹患肺炎時才進行病毒測試」,這讓許多疑似染病的民眾求助無門,有人在做完胸腔X光檢查後被醫師認為可能染病,但地方衛生中心卻不願為其進行武漢肺炎檢測。

對此,倫敦國王學院教授涉谷健司(Kenji Shibuya)表示,日本的策略是將醫療資源投入在重症患者上,集中測試並拯救出現症狀的人,這是該國死亡數較低的原因,但他也強調,該國拒絕進行更廣泛的病毒測試非常危險,按最新數據推估,日本境內可能已有28至70萬人被感染,「社區傳播恐已非常普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