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羅斯福號艦長寫信遭解職 川普形容「他想成為海明威」

川普在週三談及克勞齊(圖)的「求救信」,並形容克勞齊寫下信函是「想成為海明威」。(美聯社)

川普在週三談及克勞齊(圖)的「求救信」,並形容克勞齊寫下信函是「想成為海明威」。(美聯社)

2020/04/30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前艦長克勞齊(Brett Crozier)曾因寫信致函海軍遭媒體曝光一事因此丟官,近期傳出海軍高層已向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建議讓克勞齊復職。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三談及克勞齊的「求救信」,並形容克勞齊寫下信函是「想成為海明威」。

根據《Millitary.com》報導,川普今日被問到「針對克勞齊是否該負職」,他拒絕對此評論,僅表示:「我對此有所感觸,我不認識他,也沒和他說過話,但我認為他是個非常好的人,只是他有點倒楣。」川普將「想成為海明威」來形容書寫求救信的克勞齊,不過川普強調:「雖然克勞齊寫下這些冗長備忘錄,但當你是艦長時,你是不能做這些事的。」

在羅斯福號爆發感染後,前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在4月2日解除克勞齊的職務,5日登艦痛批克勞齊「太天真太蠢」,此言曝光後遭外界抨擊,隨後於7日辭職。川普也談及先前陷入軍政風暴的兩人,表示莫德里和克勞齊都是好人,兩人也都度過一段糟糕的日子。

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與新任海軍部代理部長麥佛遜(James McPherson)上週五曾向艾斯培建議讓克勞齊復職,不過艾斯培並沒有馬上接受。麥佛遜週三表示,海軍部將擴到克勞齊遭解職一事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