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阻港警別用屁股坐在女學生臉上 好心男遭控「襲警」

一名便衣女警直接坐在一名女學生的背上壓制。期間試圖拉開女警的中年男子,遭控以「襲警罪」以及妨礙公務。(圖擷取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一名便衣女警直接坐在一名女學生的背上壓制。期間試圖拉開女警的中年男子,遭控以「襲警罪」以及妨礙公務。(圖擷取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2020/04/30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反送中示威運動中,一名參與示威的女學生遭一名蒙面女性警務人員制伏,還被女警坐上頭頸部、臉部壓制行動。期間,中年男子黃偉賢勸阻,並試圖拉開坐在女學生身上的女警,遭控以襲警罪,29日被法院提訊時,控方再增加一項「普通襲擊」作交替控罪。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去年12月4日上午,反送中示威者於香港土瓜灣一帶舉行示威運動時,一名參與壓制運動的蒙面便衣女督察,大剌剌以屁股坐在女學生頭上制伏她,期間,一名47歲男子想上前分開兩人,被控襲警罪以及阻礙警察辦案。

本案2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次提訊,控方新增一項普通襲擊罪作為「交替控罪」,裁判官應辯方申請將該案押至6月10日進行答辯,以待與律政司作出商討。

另外,控方稱為確保警員及其家人免受騷擾,29日申請警員匿名令,在辯方不反對下獲批准。

本案案件編號為「KCCC2865/2019」,被告黃偉賢為47歲的起重機操作員,被控以一項「襲擊警務人員罪」,控告他在2019年12月4日,在土瓜灣馬頭圍道及農圃道交界,襲擊一名正在執行職務的便衣督察。另外,也同時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指他於同日同地襲擊上述便衣警員。

相關新聞請見︰

便衣港警今拘捕多名青少年 女警直接坐女學生後背壓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