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不會消失... 美首席顧問警告:疫情恐再爆發

針對武漢肺炎是否會在今年後期出現第二波疫情,佛奇(圖左)28日指出,武漢肺炎病毒不會從地球上消失,即使目前的疫情逐漸穩定下來,病毒肯定還是會捲土重來。(美聯社)

針對武漢肺炎是否會在今年後期出現第二波疫情,佛奇(圖左)28日指出,武漢肺炎病毒不會從地球上消失,即使目前的疫情逐漸穩定下來,病毒肯定還是會捲土重來。(美聯社)

2020/04/29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28日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武漢肺炎是否會出現第二波疫情,佛奇直言即使疫情逐漸穩定,病毒還是會捲土重來,在尚未找到有效的抗疫方法前,他對各州政府示警,不要太快重啟商業活動。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疑對此隔空互槓,稱即使疫情捲土重來還是能被控制。

針對武漢肺炎是否會在今年後期出現第二波疫情,佛奇28日在華盛頓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武漢肺炎病毒不會從地球上消失,即使目前的疫情逐漸穩定下來,病毒肯定還是會捲土重來,在研究人員找到有效的抗疫方法前,美國可能會再度陷入嚴重的疫情。

佛奇指出,目前疫情仍在持續擴張,傳染病專家也在持續觀察病毒的發展情況。他也向各州政府示警,不要太快重啟商業活動,以免美國疫情再度反彈,又陷入數週前的狀況。他也強調,該病毒有高度傳染性,相較於某些感染,每個人都處於危險之中,在第二波疫情來襲時,我們如何應對將決定我們的命運,否則將在今年秋冬面對另一波嚴峻的情況。

不過相對於佛奇的謹慎呼籲,川普則是樂觀地認為,目前的疫情將會過去,即便在秋天捲土重來,也已經有充分準備能控制疫情,像是美國已大幅提升病毒檢測及醫療能量,年輕族群對疫情的表現也較佳,因此他認同學校可以重啟運作,並預言美國經濟在第四季將有令人驚艷的表現,且明年將會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