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討稱讚 歐洲議會對中小組主席:搬石頭砸自己腳

3月30日貝爾格勒街頭展示用中文寫著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示牌。(法新社)

3月30日貝爾格勒街頭展示用中文寫著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示牌。(法新社)

2020/04/28 19:4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遊說德國政府公開稱讚中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對此,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小組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說,中國所作宣傳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短短3個月,就把過去30年在國際取得的善意和尊重揮霍殆盡,錯失展現自己是負責任的國際參與者的機會。

包瑞翰在德國之聲(DW)28日刊登的訪問指出,現在每個人都比過去更清楚,和中國打交道是怎麼回事;中國因為無法確定自己人民是否願意相信政府宣傳的那些說法,因而祭出「十分絕望」的手段,施壓外國稱讚中國抗疫表現,企圖藉由外國的讚賞,「感動自己國民」。

他提到去年歐盟將中國定位為系統性競爭對手,另外,德國有關是否允許中國「華為」公司參與第五代行動通訊(5G)建設的討論中,也比過去幾年有更多的反對意見,「我覺得我們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他也認為,從德國工業聯合會等一些工業組織的聲明反映出,工、商界看到,從地緣政治角度需要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政策。他說,中國曾經有機會表明可以當個負責任的國際參與者,「但是他們這麼激進地推動危機機會主義,把一切搞砸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