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媒:巴西恐成下個疫情中心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堅持認為武漢肺炎只是小流感。(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堅持認為武漢肺炎只是小流感。(路透)

2020/04/28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不少國家疫情嚴峻,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屢次輕視疫情,堅持認為武漢肺炎只是小流感,引起爭議。對此,有美媒就刊文指出,恐怕巴西正成為下一個疫情中心!

《美聯社》今天(28日)報導指出,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巴西近期疫情不斷惡化,里約熱內盧和其他巴西主要城市都有醫務人員跳出來警告當局醫院系統已瀕臨崩潰,不少民眾因為染病死在家中。另外,截至今天下午4點,巴西境內確診人數來到6萬7446例,死亡病例數則有4603例,但因為巴西國內對於武漢病毒的檢測能力不足,有很多尚未出現武漢肺炎嚴重症狀的患者沒有去醫院就診,因此巴西的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比這數據多更多。

儘管國內疫情持續惡化,總統波索納洛始終對疫情的嚴重性表示懷疑,認為武漢肺炎只是流感,只有老年族群需要接受隔離,更強調民眾需要「正常生活」,否則經濟會崩潰。而與其意見分歧的前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更因為堅持防疫遭波索納洛革職。

巴西聖保羅大學的病毒學家Paulo Brandão針對巴西的狀況直言:「我們有充分的條件顯示疫情將加劇」。美聯社也在報導中直言,巴西政府不採取嚴格限制措施以延緩疫情擴散,在這樣下去,巴西將成為下一個潛在的疫情中心,更表示有科學家警告,即將進入冬季的巴西,容易使呼吸系統疾病加劇,屆時恐怕感染人數會破百萬。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