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川崎氏症患者大增 醫療專家:將調查與武漢肺炎關聯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歐洲近日川崎氏症患者大增,英、義醫療專家表示,將調查兩者關聯。圖為示意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歐洲近日川崎氏症患者大增,英、義醫療專家表示,將調查兩者關聯。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0/04/28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肆虐歐洲,疫情逐漸趨緩之際,有醫師發現近日歐洲各地除了武漢肺炎疫情外,同時也出現許多嬰幼兒因發燒、血管腫大等川崎氏症病徵住院,義大利和英國的醫療專家表示,將調查武漢肺炎大流行與川崎氏症之間可能的聯繫。

《路透》報導,義大利北部是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醫師指出,當地許多的兒童出現川崎氏症病徵,馬德里和里斯本也有出現類似病例,而這項疾病過去在亞洲較為常見。英國醫師也觀察到類似的情況,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在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此表示擔憂,並指出醫療當局正在密切關注這項問題。

川崎氏症的病因不明,好發於5歲以下的兒童,發病後會出現發燒、起疹子、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形成冠狀動脈瘤。

義大利兒科心臟專家丘夫雷達(Matteo Ciuffreda)表示,在過去一個月中,北部貝爾加莫(Bergamo)的一間醫院出現超過20例嚴重的血管炎症,是過去一年內的6倍。丘夫雷達提到,目前僅有少數幾例嬰兒進行了武漢肺炎病毒篩檢。

確診、死亡病例數最多的美國,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則表示,目前在境內尚未出現相似的病例。

美國兒科學會的兒科傳染病專家奧利里(Sean O’Leary)表示,自己所屬的醫院今年截至目前已出現數例川崎氏症病患,但確診武漢肺炎的30多名兒童則未出現相關病徵。奧利里認為,儘管兩者有相關,也是非常罕見的併發症。

川崎氏症早在16年就被傳與一種已知的冠狀病毒有關,2004年一名川崎氏症嬰兒身上發現一種NL63冠狀病毒,儘管目前傳聞並未被證實。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病毒學教授瓊斯(Ian Jones)表示,NL63病毒使用與武漢肺炎病毒相同的受體來感染人類,但他也強調,得出結論還為時過早。

丘夫雷達則呼籲醫護人員紀錄類似情況,以協助研究川崎氏症和武漢肺炎是否有關,未來會將義大利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