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雲南才銷毀百噸「毒大米」 福建又發現「毒蝦蛄」

日前在雲南查獲近百噸來自湖南益陽市的「毒大米」並銷毀,風波未完,今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也表示,根據最新的食品抽查結果,發現連水產「蝦蛄」也中鏢,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自微博)

日前在雲南查獲近百噸來自湖南益陽市的「毒大米」並銷毀,風波未完,今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也表示,根據最新的食品抽查結果,發現連水產「蝦蛄」也中鏢,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自微博)

2020/04/27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中國雲南查獲近百噸來自湖南益陽市的「毒大米」,經緊急銷毀後,當局稱已立案調查,並持續追查其他「毒大米」在各省的去向;然而風波未平,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今日表示,根據最新的食品抽查結果發現,不只國內農產品有「鎘超標」的現象,連水產「蝦蛄」也中鏢,引發軒然大波。

綜合媒體報導,21日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市監局在抽查時發現一批不合格的米線,經追查,工作人員在當地市場找到99.42噸重金屬「鎘」超標的大米,並緊急銷毀。工作人員表示,這批問題大米購自湖南益陽市,雖當地有關部門並未透露大米的品牌資料,但有眼尖的網友透過電視台播出的銷毀畫面,並根據包裝袋上標註的品牌名稱,查到涉事的7家企業都位在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

聯想到2017年5月湖南益陽市曾發生不肖業者加工販賣1440.25噸「毒大米」事件,讓中國網友懷疑究竟是單純賺取黑心財,還是當地的農田早已被嚴重汙染,且光雲南一省便查獲近百噸鎘米,難以想像究竟還有多少噸毒大米還在市面上流竄,目前當局稱已對涉事企業立案調查。

湖南益陽市「鎘米」事件還未平息,今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最新一批食品抽檢結果,表示有2批次的「蝦蛄」也被檢出「鎘」含量超標。令中國網友哀號,「究竟還有甚麼可以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