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要不要臉?德官方證實:中國主動要求「說好話」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德國內政部今(26)日一封信件被公開,內容證實中國外交官曾多次向德國政府提出要求,為中國防疫成果「說好話」。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及德國、中國國旗。(歐新社檔案照)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德國內政部今(26)日一封信件被公開,內容證實中國外交官曾多次向德國政府提出要求,為中國防疫成果「說好話」。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及德國、中國國旗。(歐新社檔案照)

2020/04/26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德國內政部今(26)日一封信件被外媒公開,內容證實中國外交官曾多次向德國政府提出要求,為中國防疫成果「說好話」。

《路透》報導,德國內政部22日答覆綠黨國會議員鮑斯(Margarete Bause)的信件今(26)日被媒體公開,內容證實,數名中國外交官曾多次聯絡德國政府,要求為中國控制疫情的成果「說好話」。

報導指出,鮑斯日前質詢政府時曾問及,中國是否主動有向德國官員聯絡,「鼓勵」德國為中國防疫成果讚聲?該信件是德國內政部的書面答覆。但其中也指出,即使中國沒有主動要求,德國政府早在1月23日,已承認中國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成果。

此外,德國政府亦於信中表明,已多次向中國呼籲「資訊透明度是防疫成功的關鍵」,但未明確指出「中國的透明度」是否已足夠,且沒有提供中國外交官員聯絡德國政府的時間點。

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指出,中國駐德大使拒絕對此回應。

據悉,《路透》曾於24日報導指出,中國正企圖阻止歐盟發表疫情調查報告,這份報告中強力指控中國散播「疫情假消息」。這也正是美國與中國近期交鋒的話題之一,兩國互指對方隱匿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