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開槍執行防疫宵禁打死人 索馬利亞首都暴動

索馬利亞一名警察執行防疫封鎖令竟開槍,有平民遭流彈打死,引爆眾怒,漏夜焚燒輪胎抗議。(路透)

索馬利亞一名警察執行防疫封鎖令竟開槍,有平民遭流彈打死,引爆眾怒,漏夜焚燒輪胎抗議。(路透)

2020/04/26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洲爆發以來,專家警告,非洲可能很快大爆發,非洲各國開始陸續宵禁、封城,卻傳出警方濫用相關法令,對許多無辜民眾動用武力;索馬利亞(Somalia)一位官員指出,週五晚間執行防疫宵禁令時,一名警察竟開槍驅逐群眾,傳有2名平民不幸遭流彈打死。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警察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最繁忙的街區執行宵禁令時,以「實彈」驅散民眾,引發一連串抗爭,2人被流彈波及死亡。數百民眾漏夜走上街頭抗議,燃燒輪胎、破壞寫有「警察」的標示、大聲呼喊「沒有警察、沒有宵禁」,希望能伸張正義。

實施封鎖以來,索馬利亞警察涉嫌在驅散民眾時隨意毆打他們,週四(23日)政府又宣布將宵禁時間從晚上8點提前至晚上7點,在混亂的政策以及警方的濫權下,昨日的槍擊案引爆民眾累積的怒火;目擊者還說,被流彈波及的是一名懷孕婦女。

首都警察局長對外說明,「罪魁禍首已被逮捕」,他指稱,兇手是一位名叫哈山(Hassan Ali Adam)的警官。但索馬利亞司法系統幾乎失能,因此兇手很可能根本不會以國際標準被審判,這類案件從前大多都因證據不足或政治操作而使嫌疑犯被直接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