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勾結境外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貝里斯男遭中國起訴

李亨利去年在香港「反送中」期間,於11月26日被廣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是首位因「插手香港事務」而被起訴的境外人士。圖為反送中遊行照片。(彭博)

李亨利去年在香港「反送中」期間,於11月26日被廣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是首位因「插手香港事務」而被起訴的境外人士。圖為反送中遊行照片。(彭博)

2020/04/24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貝里斯籍男子李亨利(Lee Henley HuXiang)遭中國指控涉嫌勾結境外勢力、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被移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李亨利去年在香港「反送中」期間,於11月26日被廣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是首位因「插手香港事務」而被起訴的境外人士。當時,曾有中國官員在微信公眾號批他支持「反中亂港」。廣州日報先前也指貝里斯籍的李亨利長期在中國經商,對美國敵對組織骨幹提供經費,危害中國安全。

廣州日報昨(23)日報導,國家安全機關偵查證實,嫌犯李亨利(外文名:Lee Henley HuXiang)長期向在美敵對分子提供大量資金,勾結境外反華勢力插手香港事務,資助實施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廣州市國家安全局已經於昨日偵結此案,依法移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另外,同樣被指控支持「反中亂港」、去年10月31日遭到深圳國安局逮捕的台灣人士李孟居至今沒有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