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宣布火星探測任務 命名為天問一號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一號」,之後的任務將依此名稱按順序編號。圖為中國發射太空船。(美聯社)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一號」,之後的任務將依此名稱按順序編號。圖為中國發射太空船。(美聯社)

2020/04/24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4日)是2020年中國航太日,中國國家航太局(CNSA)局長張克儉宣布,中國國內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一號」,之後的任務將依此名稱按順序編號。

據《中國網》報導,「天問」一詞取材自《楚辭》裡屈原所創作的〈天問〉,中國聲稱這代表著中華民族追求真理的堅持與執著,藉此展現出對自然和宇宙探索的文化傳承。

CNSA表示,中國之後所有的行星探索任務都會以「天問」命名,只是編號會有所不同,亦即「天問」並不是火星探索任務專屬,其他行星任務都會有。

據《路透》報導,中國於1970年成功發射了首顆衛星東方紅一號,並於2003年跟隨著前蘇聯和美國的腳步,成為第3個用國造火箭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的國家,自那時起中國一直追趕著美蘇,冀望在2030年成為太空大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