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國會成立百週年 31省卻因疫情宵禁4天

土耳其今年適逢大國民議會成立100週年,別具意義,中樞卻因武漢肺無法擴大慶祝,但是仍在安卡拉舊城區烏魯斯大國民議會博物館舉行紀念活動。黨政要員戴著口罩參加共和國國會百週年慶。(法新社)

土耳其今年適逢大國民議會成立100週年,別具意義,中樞卻因武漢肺無法擴大慶祝,但是仍在安卡拉舊城區烏魯斯大國民議會博物館舉行紀念活動。黨政要員戴著口罩參加共和國國會百週年慶。(法新社)

2020/04/23 23:44

〔中央社〕土耳其大國民議會今天成立百週年,但是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即將突破10萬例,成為病例最多的中東國家,中樞不但無法擴大慶祝,全國31省更展開長達4天宵禁。

4月23日是土耳其的「國家主權與兒童節」,這個節日紀念大國民議會(TBMM)於獨立戰爭期間的1920年4月23日召開首次會議,後人以這一天為「國家主權日」。

今年適逢大國民議會成立100週年,別具意義,中樞卻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而無法擴大慶祝,但是仍在安卡拉舊城區烏魯斯(Ulus)大國民議會博物館舉行紀念活動。黨政要員戴著口罩參加共和國國會百週年慶,成為相當特殊景象。

土耳其昨天通報308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且新增117起死亡病例,使得累計確診病例達9萬8674例,累計2376人病逝。土耳其已成為病例數最多的中東國家,根據成長趨勢,今天將會突破10萬例。

為了紀念大國民議會於1920年召開首次會議,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今天別開生面地安排編號為TK-1920的特別航班,它的飛行軌跡在安納托利亞高原(Anatolia)上空形成土耳其國旗上的新月和五角星圖樣。

為了遏制病毒散播,當局本週擴大宵禁措施,從今天開始封鎖31個省,為期4天,估有占人口78%的約6400萬人遭到禁足。往年民眾於「國家主權與兒童節」攜家帶眷前往安卡拉的國父陵謁陵、廣場上一片火紅土耳其星月旗飄揚的場景,今年無法看到。

穆斯林國家將於明天進入齋戒月,信眾每天於日出至日落期間禁絕飲食。傳統上,他們會搭設帳篷跟親友聚會吃開齋飯。但是今年萬事莫如防疫急,土耳其內政部已經宣布齋戒月期間禁止聚會活動,也不可以搭設帳篷,並且重申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

土耳其已連續3週對31省實施有期限的宵禁,前兩個週末都執行48小時,本週則因23日為國定假日而延長為4天。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日前表示,假日宵禁措施可能會繼續實施「一段時間」,希望開齋節後民眾的生活恢復正常。今年定24日進入齋戒月,5月23日結束。

當局並且禁止民眾於齋戒月期間前往伊斯蘭教地標。內政部規定,土耳其民眾在聖月期間會吃的齋月烤餅(Ramazan pide),於開齋飯開始之前兩個小時就必須停止販售,以避免麵包店出現擁擠人潮。

長達4天宵禁期間,麵包店、醫院、藥局、製造健康產品和醫療用品的場所仍可營業或生產。超級巿場和雜貨店23、24日仍營業到下午2時,需要為齋戒月進行準備的民眾可以在住家附近採辦。但是這些店家25、26日不可以營業。

由於31個省今天開始實施爆發疫情以來時間最長的宵禁措施,而且即將進入齋戒月,儘管安卡拉昨天下午天氣陰冷,烏魯斯商圈仍有採買人潮;今天上午雖然豔陽高照,商圈卻異常冷清,只有非常少數麵包店和雜貨店繼續營業且少有顧客,短短24小時內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