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疫情趨緩可望復航? 知名傳染病學家:首選飛台灣!

自疫情爆發以來,幾乎天天受訪的紐西蘭傳染病學家威爾絲,因為其鮮豔的粉紅頭髮讓人印象深刻。(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自疫情爆發以來,幾乎天天受訪的紐西蘭傳染病學家威爾絲,因為其鮮豔的粉紅頭髮讓人印象深刻。(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0/04/23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國內針對武漢肺炎實施的第4級警戒將在本月27日降至第3級。對此,自疫情爆發以來,幾乎天天受訪而家喻戶曉的的紐西蘭傳染病學家威爾絲(Siouxsie Wiles)認為要恢復國際航線還為時尚早,但如果日後真的復航,台灣會是首選。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本月20日宣布全國第4級警戒降至第3級,林業、建築、製造和零售相關行業可準備復工,假若2周內疫情沒有復發,5月中可考慮再降至2級。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在傳染病學與微生物學上頗具知名度的威爾絲接受訪問時指出,紐西蘭在抗疫方面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主要是因為阿爾登實施強硬的封鎖措施,「只要能在案例追蹤和測試方面做得夠好,就能找出相關病例並制止蔓延,最大程度地減少爆發。」

對於警戒程度降級,部分航班是否復航?威爾絲表示現在談這個還太早,假使真的復航,她也會優先選擇台灣或南太平洋等國家,因為到時這些國家或許早已消除病毒,而該報導也稱讚台灣和韓國對抗疫情的成就獲得外界的認可。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