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蔬果價格大漲 海鮮食品跌5成

超商店員戴口罩在西班牙超市前理貨及運貨。(彭博檔案照)

超商店員戴口罩在西班牙超市前理貨及運貨。(彭博檔案照)

2020/04/22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法國當地農夫缺季節性移工,西班牙當地市場橘子漲了近5成,不過因為餐廳關閉海鮮類如大明蝦跌了近5成。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菜價因疫情期間封城幾乎漲了2到3倍,尤其是新鮮食疏、水果及肉類。西班牙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到白色海岸(Costa Blanca)市場價格波動類似,如橘子3月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漲了46%,香蕉也漲了12%。

西班牙農委會(COAG)說,柳橙從產地農夫到消費者餐桌途中長了574%,近6倍漲幅。青色花椰菜及磨菇長了3倍,紅蘿蔔、高麗菜及茄子也漲了22%。豬肉則漲了6.5%、蛋漲了3.5%。

餐廳紛紛關閉卻導致某些海鮮類食品跌了近5成,大明蝦從每公斤新台幣1760元至1920元(約55到60歐元)跌到每公斤新台幣1120元(約35歐元)。

法國當地靠近里昂的小鎮農夫米歇爾包爵農(Mickael Bourguignon)則喊缺人。包爵農家從爺爺開始務農,他繼承家族事業擁有120公頃農地,卻因為武漢肺炎歐洲紛紛關閉邊境而缺季節工人。包爵農家從1981年開始轉而種植蔬菜,目前擁有直接銷售超級市場的通路,他們通常依賴波蘭農夫幫忙耕田,現在找不到人。

歐洲聯盟委員會4月初曾呼籲各國在武漢肺炎疫情關閉邊界之際保持基本民生物資生產順暢,包括保持季節性移工在各國間旅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