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人類封城禁足關在家 威尼斯「水母」悠閒現身運河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水都威尼斯因遊客減少、運河船隻數量大減,水質明顯轉好,河中魚群清楚可見,此外也被人目擊到「水母」在運河中悠閒逛大街的景像。(圖擷自Twitter)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水都威尼斯因遊客減少、運河船隻數量大減,水質明顯轉好,河中魚群清楚可見,此外也被人目擊到「水母」在運河中悠閒逛大街的景像。(圖擷自Twitter)

2020/04/22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各國紛紛祭出封城或禁足令,在人類活動趨緩下,反令野生動物獲得喘息空間,義大利因疫情祭出封城措施,知名觀光勝地水都威尼斯因遊客減少、運河船隻數量大減,水質明顯轉好,河中魚群清楚可見,此外也被當地的生物學家曼戈尼(Andrea Mangoni)目擊到「水母」在運河中悠閒逛大街的景像。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的生物學家曼戈尼(Andrea Mangoni)13日在Instagram上發表一段水母在威尼斯運河中悠游的影片,他寫道「由於沒有船,威尼斯的運河格外平靜」,並說因水質清澈,「使水母像是直接穿過建築物般,令人難以置信」。他向外媒表示影片拍攝地點鄰近過去人來人往的聖馬可廣場,而水母距離水面僅有幾英寸,他無須透過任何儀器,就可在市中心直接觀察,另外還拍到許多水下生物。

而波隆納大學兼任教授林納第(Attilio Rinaldi)和波蘭格但斯克大學海洋學專家曼科(Maciej Manko)指出,影片裡的生物是桶水母(Rhizostoma Pulmo),在上亞德里亞海非常常見,可在自然水道輕鬆通行,確實可能隨著潮流進入威尼斯運河。

旅遊勝地威尼斯每年均有大量遊客造訪當地,大量的水上活動加上天氣因素,導致運河的河水一直都是混濁狀態,水質也不甚良好,在義大利政府實施嚴格的封鎖政策後,威尼斯的水道中的混濁物質已經沉澱到底部,環境汙染、水質狀況好轉,也開始出現魚群在水中悠游,海鳥也棲息於岸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