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反中情緒升溫!中國大使辯:西方不等於國際社會

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0日接受媒體提問國際上反華情緒是否呈現上升態勢,馮鐵說,國際社會並不等同於西方社會,中國與發展中國家、非洲國家有著非常友好的關係。(圖截取自中國駐丹麥大使館)

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0日接受媒體提問國際上反華情緒是否呈現上升態勢,馮鐵說,國際社會並不等同於西方社會,中國與發展中國家、非洲國家有著非常友好的關係。(圖截取自中國駐丹麥大使館)

2020/04/22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質疑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後,法國、英國、澳洲德國也都要求中國交代疫情如何開始。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0日接受媒體提問國際上反中情緒是否呈現上升態勢,馮鐵說,國際社會並不等同於西方社會,中國與發展中國家、非洲國家有著非常友好的關係。

馮鐵20日接受《丹麥第二電視台》(TV 2 Danmark) 的主持人、著名政治評論家利伯特(Søren Lippert)專訪,被問到中國在多大程度上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負有責任,馮鐵表示,世界經濟也陷入嚴重衰退,在此危急時刻,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團結、合作和協調行動,「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只有同舟共濟奮力划槳,才能共度難關。」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了艱苦努力和巨大犧牲,同時中國也正在盡力幫助其他國家。

當利伯特提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引發了一場全球危機,馮鐵立即駁斥,表示疫情最先的爆發地並不意味著是病毒的源頭,病毒源頭是一個科學問題,應該由科學家去判斷,在事實和研究的基礎上得出結論。

利伯特追問中國是否應該調查病毒的源頭,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馮鐵並未正面回答問題,他回說,中國現在正面臨著與病毒傳播賽跑、挽救無數生命的艱鉅任務,必須盡快阻止疫情的發展,消除感染和死亡的曲線,這是他們最重要的工作,當務之急是要集中精力做好這件事。

針對國際上反中情緒是否呈現上升態勢,馮鐵指出,首先,中國的形象取決於中國的行為,中國一貫採取負責任的行為,如果從中國的所作所為判斷,應該得到一個客觀的中國形象;其次,中國的形象也取決於媒體如何報導中國,西方媒體對中國報導是否客觀、平衡?是否存在偏見?是否具有選擇性,哪些報哪些不報?第三,國際社會並不等同於西方社會,中國在發展中國家、非洲國家的良好形象是西方國家遠遠不能比擬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