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人事地震!中聯辦無視《基本法》事件發酵 4局長遭拔官

中聯辦聲稱不受《基本法》約束引發香港政府高層大地震,至少4局長被撤換。(歐新社)

中聯辦聲稱不受《基本法》約束引發香港政府高層大地震,至少4局長被撤換。(歐新社)

2020/04/21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聯辦日前聲稱不受《香港基本法》(下稱基本法)約束,引發香港各界譁然,港府新聞稿也一改再改,《基本法》22條爭議引發港府高層大地震,至少4局長被撤換,仕途備受看好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也被平調至公務員事務局。

香港中聯辦日前炮轟民主派在立法會內會拉布,遭質疑違反《基本法》第22條,不料中聯辦竟聲稱不受《基本法》約束,引發各界譁然;港府18日發布新聞稿,卻3度修改,先是表示中聯辦依基本法第22條設立,隨後修訂新聞稿刪除基本法22條相關字眼,最後更是直接推翻上述說法,稱中聯辦「不是」基本法第22條所指之機構。

《香港01》報導,《基本法》風波餘波未止,有消息傳出至少4名問責局長遭撤換,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而近日陷入《基本法》22條爭議風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平調至公務員事務局,接替羅智光出任局長,職缺傳由一同協調湖北包機事務的曾國衞替補。

在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多次傳出林鄭月娥或有意換血港府高層,當中以聶德權被視為晉升的大熱人選,仕途被看好,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聶德權兩度協調包機接載湖北港人,在香港支持度大升。

不過聶德權被翻出曾在2018年表示,中聯辦會根據《基本法》22條遵守香港法律,與中聯辦最新說法有出入,所掌政制局亦在此次事件飽受爭議,新聞稿一改再改,聶德權最終為引起混亂在社交網站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