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批中國海警船撞沉越南漁船 中國防部氣炸了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見圖)不滿表示,美國防部罔顧事實、混淆視聽。(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見圖)不滿表示,美國防部罔顧事實、混淆視聽。(中央社資料照)

2020/04/21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越南漁船和8名漁民本月2日在南海永興島海域進行正常捕撈時,被中國海警船攔截並撞沉,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先後抨擊中國,不該擴大其在南海的非法主張。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不滿表示,美國防部罔顧事實、混淆視聽。

對於漁船遭中國海警船撞沉,越南外交部向中國政府表達抗議,強調「當事中國船隻侵犯了越南對黃沙群島(西沙群島)的主權,威脅越南人民的生命,並損害越南漁民的財產與合法利益」。中國海岸警衛隊3日則聲稱,是越南漁船非法進入該地區捕魚,並拒絕離開。

美國務院及國防部事後接連發聲明,抨擊中國為維護非法海洋權利,損害南海周邊東南亞國家權益。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0)日表示,此次事件事實清楚、責任明晰,中方是在自己的主權範圍內,依法依規開展公務執法活動。

吳謙不滿指出,美國國防部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意圖挑撥離間、把南海的水攪渾,為自身的軍事存在製造藉口,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我們要求美方停止對中方的不實指責,停止插手南海問題,以免對地區局勢造成進一步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