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共患難!德國宣布負擔所有外國武漢肺炎患者醫療費

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今(20日)表示,德國將負擔從其餘歐盟國家接收的武漢肺炎患者在德國的醫療費用,並強調「有需要的話,德國願意也有能力接收更多患者」。圖為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法新社)

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今(20日)表示,德國將負擔從其餘歐盟國家接收的武漢肺炎患者在德國的醫療費用,並強調「有需要的話,德國願意也有能力接收更多患者」。圖為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法新社)

2020/04/20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歐洲,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今(20日)表示,為釋出善意,德國將負擔從其餘歐盟國家接收的武漢肺炎患者在德國的醫療費用,展現「歐洲團結精神」,並強調「有需要的話,德國願意也有能力接收更多患者」。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疫情目前較為緩和,先前就曾接收義大利和法國的病患,以減輕其他歐盟國家醫療體系的負擔。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今日在討論疫情的內閣會議中表示,德國將負擔從其餘歐盟國家接收的武漢肺炎患者在德國的醫療費用,展現德國認知的「歐洲團結精神」,更補充「有需要的話,德國願意也有能力接收更多患者」。

此前德國擁有2萬8000張加護病床,為了因應疫情已將加護病床增為3萬張;急診醫學跨學科協會(DIVI)的數據顯示,週日(19日)仍有1萬2600張加護病床可供使用。

目前有200多名來自歐盟其他國家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在德國加護病房急救,總費用為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

德國目前累積確診數14萬5743人、死亡數4642人。疫情趨緩之際,德國當局上週宣布週一(20日)開始逐漸鬆綁防疫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