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爆公主號防疫不佳 日學者:對明年東奧如期舉辦悲觀

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表示,對於延期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在明年舉辦感到「非常悲觀」。(美聯社)

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表示,對於延期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在明年舉辦感到「非常悲觀」。(美聯社)

2020/04/20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拍片踢爆郵輪「鑽石公主號」內部防疫措施不佳,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今日(20日)表示,對於延期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在明年舉辦感到「非常悲觀」。

根據《美聯社》報導,岩田健太郎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辦的論壇上以視訊電話表示,「老實說,我認為明年不太可能舉辦奧運。舉辦奧運會需要兩個條件,一是日本國內控制住疫情,二是在其他地方都控制住疫情。」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也稱,無法知道疫情是否會在明年夏天前得到控制,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事實上,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委會除了確定2021年7月23日為開幕日以外,並沒又其他的「B計劃」。

岩田健太郎指出,除非以完全不同的形式舉辦奧運,例如現場沒有觀眾,或者減少參加者,否則對明年夏天舉辦奧運仍感到非常悲觀,「日本也許能夠在明年夏天控制住疫情,我希望我們可以,但我認為這不會在全球每個地方都發生。」

在疫情爆發初期,日本仍能有效控制,但現在面臨確診數激增的情況,截至今日,日本已有1萬2千多例確診,約250人死亡。

據日本政府估計,奧運延期將多花費20億(約台幣600億)至60億美元(約台幣1800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