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首度讚美台灣防疫 卻迴避能否參加WHA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再次不回答台灣議題,由世衛另外3位官員接力回答,這也是繼4月15日記者會後,這3位官員第2度接力代答。(路透資料照)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再次不回答台灣議題,由世衛另外3位官員接力回答,這也是繼4月15日記者會後,這3位官員第2度接力代答。(路透資料照)

2020/04/18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刻意將台灣排除在外,並且忽視台灣去年12月發出的病毒示警電子郵件,導致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遭到國際社會批評。世衛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強調辯解與台灣有定期對話,並首次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但迴避台灣是否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世衛17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外界有許多關於台灣被排除在疫情之外的批評,台灣的確診案例很少,可以向全世界提供台灣的防疫經驗,想就此詢問世衛的看法。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同樣不回答台灣議題,由世衛另外3位官員接力回答,這也是繼4月15日記者會後,這3位官員第2度接力代答。

世衛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首先表示,她重複前幾天的講話,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她們一直在與台灣的技術方面合作,向所有正在對抗病毒的「國家」學習很重要,她個人及索羅門曾向台灣疾管署科學家簡報交換意見,此另外也定期透過世衛平台,透過電話與台灣專家交換意見,交流病患如何發病,如何治療以及如何預防傳播等第一手非常寶貴的資訊 。

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指出,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組織會員國決定的問題,世衛工作人員無權決定這些問題,而台灣主要參與世衛2個主要網絡,包含臨床管理及感染預防控制,這些網絡每週至少開會1次,有時每週2次。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說,必須讚揚台灣和台灣疾管署,公共衛生的措施非常好,而在香港和中國也看到類似的做法,世衛正在觀察把台灣納入技術網絡系統,台灣不但可以分享貢獻知識,而且可以從外部尋求新知識。萊恩強調,台灣疾管署的衛生專家曾與香港專家聯合前往中國訪問,這種科學合作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