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醫師會發函WHO 籲讓台灣參加WHA

世界醫師會(WMA)發文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世界衛生大會(WHA)能再對台灣代表團敞開大門,以開創新局。(圖擷自WMA)

世界醫師會(WMA)發文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世界衛生大會(WHA)能再對台灣代表團敞開大門,以開創新局。(圖擷自WMA)

2020/04/17 19:26

〔中央社〕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醫師會,TMA)理事長邱泰源今天表示,世界醫師會(WMA)發文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世界衛生大會(WHA)能再對台灣代表團敞開大門,以開創新局。

身兼民進黨立委的邱泰源指出,過去幾年台灣醫師會都只能到WHA會場外,但他和歷任衛福部長都與世界醫師會會長、秘書長等重要幹部有密切互動,也針對重要主題,開辦國際研討會。

他說,世界醫師會今年發表強力措辭的信函給WHO表示,這波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恐怖後果已說明,不讓台灣有效參與WHO, 對全球公共衛生是錯誤與傷害。

根據邱泰源提供的信函指出,世界醫師會認為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危機期間,世衛讓台灣孤立無援太久;如今COVID-19大流行,世衛又忽視台灣在初期的洞察力與警告。這兩次錯誤導致世界付出龐大代價。

世界醫師會告訴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A能否再次對台灣代表團敞開大門以開創新局,將掌握在譚德塞的手中。

世界醫師會呼籲譚德塞,不要讓世界衛生組織再捲入政治遊戲中。

邱泰源說,這封信件給予台灣的醫療界相當大的鼓舞,他將以世界醫師會理事、台灣醫師會會長等職務,全力配合政府,爭取台灣加入WHO。

每年5月定期在WHO總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WHO尚未正式公布是否如期舉行或改以視訊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