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期中考過關!國會300席狂掃180席 霸氣完全執政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300席議員中橫掃180席,成功實現國會過半,南韓時隔30年再次出現「完全執政」。圖為共同民主黨的開票現場。(美聯社)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300席議員中橫掃180席,成功實現國會過半,南韓時隔30年再次出現「完全執政」。圖為共同民主黨的開票現場。(美聯社)

2020/04/1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大選在昨天(4月15日)落幕,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大獲全勝,國會共300席議員中橫掃180席,成功實現國會過半,南韓時隔30年再次出現「完全執政」;這屆的國會選舉投票率也創下新高,達66.2%。

韓媒《韓聯社》報導,共同民主黨在國會議員選舉中,在253席區域議員中囊括163席,比起上屆成長了43席,而不分區47席中,則透過衛星黨「共同市民黨」分得17席,成功實現國會過半;這次大選也被視為總統文在寅施政期中考,在實現完全執政的優勢下,文在寅的改革可望在下半任期加速進行。

最大反對黨,代表保守勢力的未來統合黨大選落敗,以85席區域議員與衛星黨未來韓國黨的19席不分區議員,以104席落居第二,未來韓國黨領袖黃教安自己也在這次選舉中落馬,黃教安表示對敗選負責,已引咎辭職;有輿論認為,最大反對黨未來統合黨在這次大選勉強跨過阻擋修憲的100席門檻,且由於黃教安已引咎辭職,黨領袖的爭奪可能導致內鬨,政治地位恐大不如前。

南韓睽違30年再次出現完全執政,上次是1990年由民正黨、統一民主黨、新民主共和黨共同組成的民主自由黨;南韓本屆大選投票率也創新高,達66.2%,分析認為在防疫期間選民高度關注政治,且在2014年所施行的不在籍投票已成熟的情況下,都有助於提升投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