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證實:有退休幹部密謀政變 搶奪軍火未果被逮

中國國安部首度對外披露「典型案件」,提及有退休官員在2017年春節計劃政變,但實行前就遭國安機關逮捕,內容出現不少矛盾之處,也引起網友們強烈質疑。(圖擷取自中國央視網)

中國國安部首度對外披露「典型案件」,提及有退休官員在2017年春節計劃政變,但實行前就遭國安機關逮捕,內容出現不少矛盾之處,也引起網友們強烈質疑。(圖擷取自中國央視網)

2020/04/17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2015年立法通過,將4月15日訂定為「國家安全日」,中國國安部15日首度對外披露「典型案件」,提及有退休官員在2017年春節計劃政變,但實行前就遭國安機關逮捕,內容出現不少矛盾之處,引起網友們強烈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安全部15日透過新聞辦公室發布未披露案件,內容包含多種「典型案件」,有一位在中國雲南某學校工作的肅姓男子,多次透過網路發表批評時政的文章,他在2016年與網友密謀組織敢死隊,計畫在2017年春節襲擊雲南昆明派出所,進行搶奪駐軍彈藥庫、斷水、斷電及縱火等,若成功會上網公布政治訴求,失敗則撤到中國境外。

肅男一夥將行動叫做為「中國班加西工程」,他在受中國政府監控的微信建立群組指揮協調,最後在政變實行前,已遭到中國國安部抓捕歸案。據《央視網》報導,典型案例警醒中國必須高度重視維護政治安全、軍事安全,還說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公民和組織的義務。

針對中國國安部「典型案件」的矛盾點,有許多台灣網友指出,「用微信聯絡是在搞笑喔」、「習近平應該邊看微信邊笑到岔氣」、「感覺是這個活動要一些案例 就編一些故事...」、「看用微信就知道是編的吧? 嚇唬想叛變的人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