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引國務院報告 指中國疑在新疆核試 違反國際禁令

有美媒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報告指出,中國疑似違反全面禁止核試的國際條約,在新疆進行小規模核子試爆,讓中美之間再添一個讓雙方關係緊張的可能因素。(美聯社)

有美媒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報告指出,中國疑似違反全面禁止核試的國際條約,在新疆進行小規模核子試爆,讓中美之間再添一個讓雙方關係緊張的可能因素。(美聯社)

2020/04/16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美媒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報告指出,中國疑似違反全面禁止核試的國際條約,在新疆進行小規模核子試爆,讓中美雙方在南海軍事化、貿易糾紛、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失當後,再添一個讓雙方關係緊張的可能因素。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即將公布一份報告,內容指中國去年在新疆羅布泊核試場有持續挖掘活動,用來爆破的密室也有使用跡象,可能違反保持核試驗暫停的「零當量」(zero-yield)標準。事實上,中國境內的放射性物質與地震監測站,在過去幾年都曾發生數據傳輸不時中斷的情況,都讓美方起疑。

報導指出,這份檢視國際遵守軍備管制條約情形的報告已準備一段時間,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就曾透露,希望能與中國進行限制核武談判,如今又傳出有這份報告,有曾經主管軍備管制事務的前美國官員認為,川普似乎想藉此掌握談判籌碼,而非透過外交途徑解決潛在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