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總統老爸挨批!川普長子建議CNN改名「習NN」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舉行的「武漢肺炎」例行簡報會上,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白宮首席記者阿寇斯塔(Abilio James Acosta)針鋒相對。(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舉行的「武漢肺炎」例行簡報會上,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白宮首席記者阿寇斯塔(Abilio James Acosta)針鋒相對。(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15 23:35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面對淪為「武漢肺炎」最大疫區的責難,美國總統川普繼7日砲轟「以中國為中心」的世界衛生組織把美國當凱子,14日正式宣布停止資助世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白宮首席記者阿寇斯塔(Abilio James Acosta)立刻點出川普找了一堆「代罪羔羊」,來模糊自身抗疫不力一事。但川普長子小唐納立刻在推特為老爸反擊,建議CNN改名去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習NN」。

「武漢肺炎」去年底由中國竄出後,全球至今已逾200萬人確定染疫,其中3成在美國;川普7日點名「世衛真的搞砸了」並稱「將好好檢視」美國為世衛最大金主一事後,14日就在白宮記者會正式宣告中止出資。但阿寇斯塔馬上透過推特點出川普「正逃避自身過失」,其代罪羔羊包括世衛、新聞媒體從業人員、國會民主黨人、州長們、中國、歐巴馬政府,就是「沒有他自己」。

此言立刻引出小唐納護航,打趣道「可能是CNN改名為習NN的時候了。」他的發言人更點名阿寇斯塔乃中國共產黨捍衛者,「無巧不成書」、「我確定習近平真心感謝他的推文」。4年前力挺川普上位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也不解提問,「CNN幹嘛為中國共產黨抱歉?」提醒對方做為一名記者,「不是中共的宣傳者」。與共和黨關係良好的福斯新聞更趁機打擊競爭對手,稱阿寇斯塔寬容看待世衛犯錯,係出於對川普的敵意,以致近幾週頻出「自以為是」之作,當盡「話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