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改口稱一開始就懷疑人傳人 遭美網媒打臉

WHO官員范科霍芙(見圖)13日表示,2019年12月31日就懷疑有人傳人現象,被美國網媒列出WHO在1月的說法打臉。(資料照,法新社)

WHO官員范科霍芙(見圖)13日表示,2019年12月31日就懷疑有人傳人現象,被美國網媒列出WHO在1月的說法打臉。(資料照,法新社)

2020/04/14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宣稱,台灣去年未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人傳人,遭到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出示信件打臉;然而,WHO官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13日卻表示,從2019年12月31日後就懷疑有人傳人現象,也被美國網媒列出WHO在1月的說法暗酸。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否認台灣曾警告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去年致函WHO的信件,當中兩個關鍵詞「isolated for treatment」(隔離治療)和「atypical pneumonia」(非典型肺炎)都指出病毒恐會人傳人,指揮官陳時中怒批世衛「內行人講外行話」。

領導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WHO官員范科霍芙13日表示,他們「從一開始」於12月31日接獲首起通報,由於是肺炎病例,依照她身為冠狀病毒和流感方面的專家,考量到是呼吸道病原體,當然認為可能會人傳人。

根據《每日電訊》報導,世界衛生組織1月14日在推特聲稱,據中國官方初步調查,未在武漢發現新冠病毒有明顯人傳人的證據;范科霍芙同日指出,「病毒有限人傳人極可能出現在家庭傳播」,但她也補充說「現在很清楚沒有持續人傳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