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中非友誼堅如磐石 不被某些勢力離間干擾

針對非洲公民在中國遭受不公平防疫措施一事,中國外長王毅昨天表示,中非關係堅如磐石,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美聯社)

針對非洲公民在中國遭受不公平防疫措施一事,中國外長王毅昨天表示,中非關係堅如磐石,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美聯社)

2020/04/14 16:18

〔中央社〕針對非洲公民在中國遭受不公平防疫措施一事,中國外長王毅昨天表示,中方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作法,中非關係堅如磐石,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王毅13日與非洲聯盟委員會(AU Commission)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陸譯:法基)通電話時作上述表示;馬哈馬特則回應說,相信中方絕不會採取歧視性作法,一些勢力試圖利用當前事態挑撥非中友好,絕不會讓他們得逞。

官網稱,對於非洲朋友反映中國地方政府開展防疫工作出現的一些問題,王毅強調,中方致力於維護所有中外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對外國在中國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作法。

王毅指出,中國一貫堅持對非友好政策,雙方是風雨同舟的好兄弟和好戰友。中非傳統友誼經歷了歷史和國際風雲考驗,堅如磐石、牢不可破,絕不會因一時一事而受到影響,更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

他說,當前形勢下,中國和非洲國家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團結一致、共克時艱;中方將堅定地與非方站在一起,與非洲兄弟姐妹團結奮戰,直到非洲大陸徹底戰勝病毒。

官網稱,馬哈馬特回應說,非洲國家和中國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雙方既是朋友,更是戰友,彼此命運緊密相連,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改變或損害非中友好;非方知道中方正在努力防止疫情反彈,相信中方絕不會採取歧視性作法。

馬哈馬特強調,非方不會忘記中方為非洲贏得民族解放與國家獨立,消除種族隔離,謀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支持與幫助;一些勢力試圖利用當前事態挑撥非中友好,絕不會讓他們得逞。非方願繼續與中方堅定站在一起。

中國廣州市近日境外移入疫情升高,頻傳非裔人士在當地遭到警察及民眾的歧視對待,引發非洲多國抗議。中國外交部對此有多項措施「滅火」,先是12日深夜發表聲明稱,中方零容忍歧視言行,「中非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國外交部長助理陳曉東13日會見非洲20餘國使節,與他們溝通中方的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