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州出現黑人遭歧視風波 中國外交部急召非洲多國大使解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外表示,中國沒有歧視「非洲兄弟」,但私下召見非洲各國大使解釋。(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外表示,中國沒有歧視「非洲兄弟」,但私下召見非洲各國大使解釋。(法新社)

2020/04/14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由於近期境外移入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病例日增,傳出廣州有多名非洲人遭受歧視、虐待和騷擾等狀況,引發多個非洲國家不滿,美國也出面譴責,中國外交部對外堅稱中國沒有歧視「非洲兄弟」,但私下卻召集非洲多國大使解釋。

綜合媒體報導,多名在中國廣州的非洲人指控,目前中國歧視非裔人士的狀況頻傳,有人控訴被房東和飯店驅逐,僅能露宿街頭,還有人被強迫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在公眾場所遭到迴避和歧視,部分非洲人認為,中國政府正在用武力將外國人趕出自己的家園。

面對外界的質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3日)否認,稱中國沒有歧視「非洲兄弟」,不過稱「目前在廣東出現的一些問題是非中兄弟之間的事情,完全可以通過友好協商加以解決」,間接坦承廣東的確出現相關情況。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也在昨天召見非洲20多個國家駐中國大使或代表,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向這些非洲外交人員解釋,將繼續與廣東政府密切討論,回應非方關切,還要非洲國家政府採取必要舉措保障在非中方人員和機構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