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起源真相攸關共產黨命運 趙紫陽祕書︰中共才嚴加管控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直言,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與共產黨利益及命運攸關。圖為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社)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直言,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與共產黨利益及命運攸關。圖為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社)

2020/04/14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在疫情爆發之初應對嚴重失當,導致全球深受其害,外媒指出,北京當局現正嚴格管控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研究發表,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直言,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與共產黨利益及命運攸關。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上海復旦大學近日證實,中國國務院武漢肺炎疫情防控相關部門上月25日決定,未來有關武漢肺炎的學術論文需採分類審查,特別是病毒相關溯源的研究更要被從嚴管理,經學校審查通過後,再送至國務院溯源專班二次嚴審,最終方可投稿見光。

對此,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曾身處高層核心的鮑彤受訪時表示,透過前述動作可看出,中共高層不喜歡人們研究病毒,特別是病毒起源的真相,代表研究病毒起源跟中共的利益與命運有所牽連。

鮑彤進一步指出,上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文,指控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遭質疑甩鍋給美國,「這背後一定代表著中國外交部以至國家領導人的意見,否則趙早就被撤職」。

鮑彤認為,北京當局現正嚴禁相關研究,代表他們害怕科學、害怕真相,原因很明顯,一定是真相浮現後將對中共政權的利益與命運構成嚴重損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