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多國集體抗議中國人歧視 中國外交部低頭答應改善

中國廣州歧視非裔事件頻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中非是好兄弟」,並承諾會作出改善。(美聯社)

中國廣州歧視非裔事件頻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中非是好兄弟」,並承諾會作出改善。(美聯社)

2020/04/1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由於近期境外移入病例多,廣州近期出現多名非洲人遭受歧視、虐待和騷擾等狀況,多個非洲國家都針對此事要求中國政府解決此問題,呼籲中國政府「立即作出修正」,美國則是譴責中國出現「政府行為的仇外現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週日對此作出回應,強調中非之間是「好兄弟」,未來會加速改善。

多名在中國廣州的非洲人指控,目前中國歧視非裔人士的狀況頻傳,有人控訴被房東和飯店驅逐,僅能露宿街頭,還有人被強迫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驗,也有人在公眾場所遭到迴避和歧視。有部分非洲人指稱,中國政府正在用武力將外國人趕出自己的家園。

非洲國家駐中國大使也在10日聯合致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痛陳這是中國對於非洲的種族主義,要求立即改善歧視性作為,強調只針對非洲人的強制檢疫是沒有任何科學或邏輯依據,也無異於是中國針對非洲人的種族主義作為。

針對廣州非裔人士及非洲各國的指控及呼籲,趙立堅於週日強調:「中非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重視保障外國在華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零容忍」。

趙立堅指出,廣東方面高度重視「非洲朋友的關切」,將迅速進行調查,加速改進完善工作方式,包括秉持無差別對待原則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服務,提供需要醫學觀察的外國人入住飯店,適當減免經濟困難人員住宿費用等。趙立堅表示:「堅決反對任何種族主義、歧視性言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