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鬼門關前走一遭!英相強森康復出院

英國政府今日宣布,首相強森(見圖)已經康復出院。(路透)

英國政府今日宣布,首相強森(見圖)已經康復出院。(路透)

2020/04/12 23:02

首次上稿20:58
更新時間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先前自曝確診武漢肺炎,近期更一度因病況危急住進加護病房,隨後狀況好轉,轉到普通病房,英國政府今(12)日證實,強森已經出院。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英國政府對外聲明中,首相強森在倫敦聖湯瑪士醫院(St Thomas' Hospital)加護病房度過3個晚上並轉往普通病房後,今日出院前往鄉間別墅療養,「根據他的醫療團隊的建議,首相不會立刻回到工作崗位」。

強森事後於臉書、推特發出影片表示,在自己病情最關鍵的時期,2位護理師守在床邊站了48小時,強森親眼目睹醫院人員的勇氣,冒著致命的風險照料病患,他也感謝每位英國民眾,數百萬人堅持做對的事情、歷經自我隔離的艱辛,耐心地、認真地對待他人以及對待自己。

撿回一命 強森感激工作人員

英國首相強森上月27日透過推特公布自己得到武漢肺炎,他當時自曝出現輕度症狀,發生體溫升高和持續咳嗽,因此接受建議在家工作,自我隔離,卻因病況不但未見起色還加劇,強森住進倫敦聖湯瑪士醫院治療,並在本月6日住進加護病房,9日晚間因病情好轉而轉往普通病房。

強森昨晚發表聲明,向倫敦聖湯瑪士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所有協助治療他的醫護人員致敬,並強調「我感激不盡,我欠他們一條命」。這是強森5日晚間住院接受治療以來首次發表公開聲明,強森至出院後都還表示,「我不足以感謝我們出色的國民保建署(NHS),聖湯瑪士醫院的工作人員簡直令人不敢相信,我永遠也無法償還這份恩情,我也永遠不會停止感謝您們。」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