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中南醫院早已通報病例 中國官方反批政治覺悟低

武漢中南醫院在封城前,不斷向武漢市衛健委報告疑似病例,但多次被批「政治覺悟性不高」。圖為雷神山醫院。(歐新社)

武漢中南醫院在封城前,不斷向武漢市衛健委報告疑似病例,但多次被批「政治覺悟性不高」。圖為雷神山醫院。(歐新社)

2020/04/12 16:34

〔中央社〕中國財新網一名記者披露,武漢中南醫院在封城前,不斷向武漢市衛健委報告疑似病例,但多次被批「政治覺悟性不高」。官方甚至要求該院在接待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時「注意政治影響和說話方式」。

由中國媒體財新雜誌調查記者蕭輝撰寫的手記,近日在網路流傳。這份手記直指,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在1月3日就啟動戰時動員,按照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最高防護級別建立發熱門診、隔離病房。

這份手記指出,中南醫院院長王行環曾在2003年在廣州協助對抗SARS。他在今年1月10日對疫情感到「事態嚴重」後便不斷提醒官員,並將他保存的SARS大事記發給多名省市領導。「遺憾的是,事情最終還是朝著他預想的最壞的方向發展」。

手記提到,中南醫院在武漢宣布封城前不停向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上報疑似病例,但多次被批評「政治覺悟不高」。

手記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安排在1月20日考察中南醫院。武漢市衛健委領導在前一天前往院內安排接待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時,便要求院方「注意政治影響和說話方式」。但王行環卻拒絕,並稱「我一定會實話實說」。

這份手記指出,王行環當晚再度接到湖北省官員的電話,要求他注意政治影響,但被他反駁說「只站在部門利益考慮,而不考慮人民的利益,才是不講政治」。

手記提到,疫情爆發後,中南醫院陸續接管武漢市第七醫院和武漢最大的方艙醫院「武漢客廳」,並在「決戰階段」主持雷神山醫院。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在1月23日宣布率先封城,直到4月8日才恢復對外交通。但官方仍要求各地繼續強化社區管控,嚴格進出人員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