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是誰在歧視?黑人在中國竟無家可歸 被迫露宿街頭

中國廣州有許多黑人在此居留,不過當地民眾對黑人的種族歧視卻不停歇。(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廣州有許多黑人在此居留,不過當地民眾對黑人的種族歧視卻不停歇。(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11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不斷發表親中言論,引來全世界非議,8日他更是在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時間攻擊台灣,指控過去3個月以來,台灣持續對他進行涉及種族歧視的人身攻擊。不過在中國廣州長期生活的黑人,卻飽受當地人歧視,甚至因為疫情緣故無家可歸,只能流落街頭。

譚德塞前天在WHO總部日內瓦開記者會指出,防疫期間他受到種族歧視,時間長達2至3個月,攻擊言論點名他是黑人、黑鬼,並直言「這些攻擊就來自台灣」。他還直指「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個活動,但他們沒有迴避,反而開始跟著侮辱、毀謗批評我,但我不在乎。3個月!我今天說出來,因為真的受夠了。」

而據《CNN》報導,由於日前中國官方數據顯示,確診數多為境外移入,導致中國人民出現仇外情緒。中國廣州內有許多非洲人在此進行商業活動,現在更傳出當地房東把非洲人逐出家門,讓他們只能流落街頭。

一名奈及利亞商人受訪時表示,他作為商人,因此飛去中國之後常常住在旅館,就在中國關閉國界之前,他曾赴往中國,之後檢疫隔離14日,但最後確認為陰性之後,卻只能流落街頭,就算帶著證明也找不到任何旅館肯收留他,報警之後,警察也置之不理。最後他只能在滂沱大雨的夜晚露宿街頭。

報導也指出,在廣州街頭有一群無家可歸的非洲黑人,躺在街頭睡覺,卻被警察強行逮捕、驅逐。

此外,另一名奈及利亞商人諾索表示,他原本在廣州租的公寓,被房東無預警斷水斷電,房東也沒有給出任何理由,甚至還叫上當地官員要求他們離開公寓。諾索說,現在當地沒有人願意給黑人租房子。

同樣來自奈及利亞的克里斯則說,他在9日晚間被無預警逐出廣州的公寓,讓他當晚只能在外閒晃。克里斯表示,在一個人們不接受你並批評你的國家,這是一種屈辱,最重要的是找到地方睡上一覺,並直呼「這太可悲了!」

報導指出,生活在中國的非洲人長期受到種族歧視,例如經過黑人身邊時會捏住鼻子,電視上也充滿種族歧視的廣告,以及中國藝人在春晚上以戲謔的方式模仿黑人。今年中國北京當局提出改變永久居留的法案時,在微博上也出現對黑人不滿的聲浪,但這些言論都已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