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慘了! 美媒:川普政府考慮成立新組織取代WHO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的幕僚們正在討論懲罰WHO的行動,包括切斷美國的金援,甚至考慮成立新組織取代WHO。(彭博資料照)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的幕僚們正在討論懲罰WHO的行動,包括切斷美國的金援,甚至考慮成立新組織取代WHO。(彭博資料照)

2020/04/11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0日再度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以中國為中心,並說下週將會決定是否停止金援WHO。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的幕僚們正在討論懲罰WHO的行動,包括切斷美國的金援,甚至考慮成立新組織取代WHO。

美國網路媒體《政客》(Politico)報導,1名知情人士指出,白宮幕僚正在草擬信函,如果決定的話,將宣布中止美國向WHO和相關泛美衛生組織的資助,該信函同時要求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和其他機構,應將這些資金轉給現有的替代組織。

報導提到,川普政府已經告知美國國際開發署、國務院和其它向世衛組織注資的機構,需要有更高級別的許可,才能夠撥款給WHO。

2名知情人士指出,一些白宮幕僚建議在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基礎上建立替代機構。該機構成立於1990年代中期,是致力於消除愛滋病的全球機構。

《政客》報導,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國際開發署的許多官員都支持改革WHO的想法,包括對整個聯合國進行更全面性的改革,同時也有許多人警惕是否對中國做出嚴厲的影響力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