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轟WHO以中國為中心!川普下週決定是否停止金援世衛

川普今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每年提供世衛約5億美元資金,下週他會針對資金援助做出定奪。(彭博)

川普今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每年提供世衛約5億美元資金,下週他會針對資金援助做出定奪。(彭博)

2020/04/11 07:3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次砲轟世界衛生組織以中國為中心,並表示下週將會就美國提供世衛的資金援助做出定奪,他必須確定美國納稅人的資金能被妥善使用。

連續多日高聲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川普,今天在白宮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每年提供世衛約5億美元資金,下週他會針對資金援助做出定奪,「我們有很多要說的」。在被追問細節時,川普先是表示不想在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的今天或復活節前夕談論這件事,在掌握所有真相前他也不想討論此事。

他再度抱怨,美國提供給世衛的捐助資金是中國的10倍,但世衛卻非常以中國為中心,對此他十分不滿,也認為並不適當,對美國民眾也不公平,他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都提過。川普表示,下週會討論更多細節,「我們正在非常非常仔細研究」,他必須確保美國納稅人的錢能被妥善使用。

川普話鋒一轉將矛頭從世衛轉到世界貿易組織(WTO),指責中國佔美國便宜,也佔其他國家便宜,中國自稱是發展中國家以取得優勢。從歷史角度看就可以知道,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經濟就如火箭般直線飆升,中國利用世貿組織佔美國便宜超過30年,他不會允許這樣的情況持續存在。

川普也再度拿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訂自誇表示,美國並未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措施,中國也同意向美國採購高達2000億美元商品,他堅信習近平會履行貿易協議,美中貿易逆差已經開始下降,他會持續觀察與中國的關係,也再度重申和中國關係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