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聲譽一落千丈 爆離職潮還招不滿

香港警察過去曾被譽為「亞洲最佳警察」,但在2019年爆發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因暴力執法與黑警事件使香港警察跌落神壇,不僅警民關係迅速惡化,也使香港警察出現離職潮。圖為拔槍警告示威者的香港警察。(路透)

香港警察過去曾被譽為「亞洲最佳警察」,但在2019年爆發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因暴力執法與黑警事件使香港警察跌落神壇,不僅警民關係迅速惡化,也使香港警察出現離職潮。圖為拔槍警告示威者的香港警察。(路透)

2020/04/11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察過去曾被譽為「亞洲最佳警察」,但在2019年爆發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因暴力執法與黑警事件使香港警察跌落神壇,不僅警民關係迅速惡化,也使香港警察出現離職潮;根據香港警察上級單位「香港保安局」近日交給立法會的資料指出,在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間,香港警察共有446名「意料之外」的警察離職。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香港保安局在4月8日提交的資料指出,這446名離職警察並非屆齡退休,比去年同期上升約40%,而這些離職警察皆是初級警務人員,有些是受訓時便萌生退意,有些是家庭或個人因素而選擇離職;報告亦透露香港警隊的新加入人員也下降,比起去年同一時期大減4成,僅有766名新進警察。

總數約3萬多人的香港警察,在1997年回歸中國前曾被譽為「亞洲最精良部隊」(Asia's finest),但在2019年6月香港爆發的「反送中事件」後,香港人民對香港警察的信任度大幅下滑,甚至還有解散香港警察的呼聲出現;《香港電台》引述曾任職香港警察,現今是香港風險顧問公司執行長韋啟賢(Steve Vickers)表示,他對這個現象一點也不意外,站在第一線的香港警察,已經被大眾認為代表一個失效與龜縮的香港政府,難免被當成宣洩不滿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