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同胞遭歧視 奈及利亞領事當街痛罵中國官員

奈及利亞領事賽瑞爾(左)不滿同胞在中國被歧視,當街痛罵中國官員。(圖取自影片)

奈及利亞領事賽瑞爾(左)不滿同胞在中國被歧視,當街痛罵中國官員。(圖取自影片)

2020/04/11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近指控台灣歧視黑人,奈及利亞駐中國廣州領事館近日砲轟中方歧視,奈及利亞領事賽瑞爾(Anozie Cyril)不滿中方以病毒貼標籤,將同胞趕出下榻飯店,當街痛罵中方「我們有這樣對你們嗎?」影片曝光引發全球網友震怒。

奈及利亞領事賽瑞爾近日接獲投訴,有身在中國的奈國公民被貼上病毒標籤,趕出下榻飯店,賽瑞爾相當憤怒地當場找來中國官員開罵,他認為,奈及利亞公民持有護照合法入境,中方就應合法相待,若有事情應聯繫奈方處理,因為奈國公民並不屬於中國,「但是你們有聯繫我嗎?你們沒有!」

賽瑞爾對中方官員說,中國沒有對其他國家的公民做出同樣的行為,如果中方要執行防疫政策,應該是一視同仁的關閉整間飯店,而非針對奈及利亞公民進行驅逐,奈及利亞境內沒有任何中國公民受到這種待遇,他透露,中國境內還有很多遭受政府虐待奈及利亞公民。

事發影片經奈及利亞媒體《Sundiata post》《Afrinax》報導,也有網友對此張貼在YouTubeInstagram,引發全球網友公憤,不少人留言表示「這位領事真的是英雄」、「中國人真的相當悲哀」、「拜託大家一定要堅決對中國說不」、「中國人恐怕是沒有嘗過被歧視的滋味」、「真的是個勇敢的人」。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