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譚德賽「祖國」疫情加劇!衣索比亞進入緊急狀態

衣索比亞今(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法新社)

衣索比亞今(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法新社)

2020/04/08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祖國」衣索比亞,今(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該國迄今55人確診,其中2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這是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任內宣布的第一個緊急狀態。阿邁德在2018年上台,並在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部分獲獎原因是他擴大了該威權國家的政治自由度。

阿比發聲明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中央政府決定根據憲法第93條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我呼籲每個人與政府機構和其他試圖克服這一問題的機構合作」,警告當局將對任何違規者採取「嚴厲的法律措施」。

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緊急狀態會如何影響衣索比亞民眾的日常生活,該國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像烏干達、盧安達等國採取封鎖措施。

衣索比亞自3月13日出現首例確診以來,已關閉陸地邊界和學校,釋放成千上萬名囚犯以緩減人滿為患的監獄,首都主要街道噴灑消毒劑,並禁止大型聚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