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僚1月就寫備忘錄警告疫情大爆發 川普:我2天前才看到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2020/04/08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美國境內確診數超過38萬例,逾1.2萬人死亡,成全球疫情最慘重國家,美國總統川普起先淡化疫情的言論,也遭到媒體、專家質疑,認為是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有外媒爆料,川普政府幕僚早在1月就上報備忘錄,警告武漢肺炎恐全球大爆發,川普坦言確有此事,但他直到近幾天才看到這份備忘錄。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11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pandemic),但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早在1月就向上呈報備忘錄,警告疫情會全面爆發(full-blown pandemic),比WHO早上2個月。

川普在今日的白宮記者會中表示,他知道納瓦羅提出了一份談論疫情爆發的備忘錄,自己並沒有看過,也沒有探究裡面的內容,但強調同一時間他也關閉了邊境,進而受到外界慘烈批評,如今看來這項決策是正確的。

至於在疫情爆發之初的種種樂觀發言,川普表示,總統是一個國家的「啦啦隊長」,他不願製造恐慌,「我在說這些話的同時,也對中國、歐洲關閉邊境,這是重大的決定,但我不可能到外頭大叫『有事要發生了』。」

至於什麼時候才看到納瓦羅的備忘錄?川普稱「1、2天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