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諷習近平稱帝 中國大亨失蹤後證實遭逮、兒子也被帶走

2020/04/08 08:18

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3月中傳出,因為在網路上撰文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結果被失蹤,昨日中國北京市紀委公告,稱任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甚至連兒子也被帶走。

《BBC中文網》報導,3月初中國社交媒體上出現一篇超過8500字的文章,內容談論2月23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席的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會議,文章內稱舉國都在為偉大領袖的講話歡呼雀躍,中國似乎又進入大躍進時代,三呼領袖萬歲、萬歲、萬萬歲的時代,但他話鋒一轉,稱站在那裡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新衣,而是一個剝光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高舉一塊又一塊的遮羞布,但絲毫不掩飾要當皇帝的野心。

報導也介紹了任志強其人其事,他是一名著名的房地產商人,曾當選北京市西城區人大代表和北京市政協委員,他在微博也有名氣,但在3月中旬與朋友失聯,北京市西城區紀委監委通告指出,任志強正在接受調查,但並未提到他觸犯什麼法律,甚至連他的兒子也被帶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