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安慰號醫療船跟進!川普允收紐約、紐澤西州確診患者

川普批准,停靠在曼哈頓碼頭的安慰號醫療船可以收治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路透)

川普批准,停靠在曼哈頓碼頭的安慰號醫療船可以收治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路透)

2020/04/07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日前停靠在曼哈頓碼頭,專門收治非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患者,好讓紐約醫護能夠專心治療確診病例,不料有多名確診患者誤送上醫療船,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遂向川普要求「安慰號」提供治療服務,川普也答應了。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繼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的臨時野戰醫院收治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後,「安慰號」也開始加入這個行列,在3日之前賈維茨會展中心原本也是只收治非武漢肺炎的患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批准了紐約州長古莫的要求,讓擁有2500張床位的賈維茨中心改為武漢肺炎的治療機構。

在這樣的狀況下,原本在賈維茨中心接受治療的一般民眾,就必須轉送到安慰號上,不過誤將確診患者送上船,古莫向川普建議,希望「安慰號」1000個床位也能用來治療確診患者,川普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安慰號」也加入收治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行列。

川普表示,他們從來沒有想過用「安慰號」收治確診患者,「但我們會批准他(古莫)這麼做」,因為這就是為了抗擊COVID- 19而準備的;除了紐約州外,紐澤西州的確診患者也能登船尋求治療,「安慰號」配屬1200名船員,船內擁有1000個床位可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