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航艦「羅斯福號」染疫 前太平洋艦隊司令:仍有強大威懾力

前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認為,羅斯福號和美國海軍雖染疫,但仍然對敵人保持強大威懾力。(法新社)

前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認為,羅斯福號和美國海軍雖染疫,但仍然對敵人保持強大威懾力。(法新社)

2020/04/07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因向海軍求援的信函內容曝光而遭到解職,民間與官兵多半挺克勞齊,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軍政高層則是支持海軍部的開除決定,引起美國國內正反兩方論戰。前任海軍高層及專家認為,即使羅斯福號染疫,但它依舊有能力應對任何突發狀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曾在2014年至2017年間擔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退役海軍上將史威夫特(Scott Swift)認為,海軍雖然受到武漢肺炎侵襲,但羅斯福號和整個海軍仍對潛在對手保持強大威懾力,如果羅斯福號需要為了保護國家安全而出海,「它可以做到,也一定能做到」。

曾經在美國海軍潛艦服役的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克拉克(Bryant Clark)也提到,如果亞太安全突然出現危機,羅斯福號依然能很快投入戰鬥使命,唯一的問題是,艦上有多少人患病、因為身體不適而不能去執行任務?

由於中國軍方對外宣稱軍隊內部「零確診」,但這個說法受到外界質疑,前國防部海軍部副次長克羅普西(Seth Cropsey)則是認為,當美軍、美國及全世界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美國的潛在對手也面臨同樣的狀況,他強調:「我不知道美國情報部門怎麼說,但是當全世界都在為了防疫而奮鬥時,我不得不認為中國軍隊也在進行同樣的過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