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大抓捕! 4千多人違反「行動控制令」遭逮

馬來西亞軍警人員在街上取締違反「行動控制令」的民眾。(美聯社)

馬來西亞軍警人員在街上取締違反「行動控制令」的民眾。(美聯社)

2020/04/06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馬來西亞採取嚴厲的限制措施,並要求軍警人員嚴格執法,自3月18日起,已有4189人因違反「行動控制令」被逮捕,其中1448人被起訴,執法力度可能僅次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放話要射殺違規者。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國防部長沙比里(Ismail Sabri)2日表示,在這些被逮捕、起訴的人當中,有少數人被同時處以罰款及監禁,甚至有一部分人面臨長達8個月刑期。沙比里補充說,他們被判刑不僅是因為違反行動控制令,還有因為妨礙警察執行公務。

馬來西亞警方設置了數百個檢查站,攔查路過的車輛,光是在4月1日,全國就有687個檢查站,對超過38萬車進行檢查。此外,當天警方到過3791個場所,發起2萬多次突襲檢查。

儘管各國對聚會、人身行動的限制不一,但馬來西亞的逮捕率是全球最高的國家之一,僅次於菲律賓,據傳菲國有上萬人被逮捕。馬來西亞的執法還包括打壓言論自由,已引起一些人權活動家的關注及擔憂。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馬來西亞迄今有3662例確診病例、61例死亡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