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例「銳減」? 中國稱可能在海外進行疫苗臨床試驗

曾參與SARS疫苗研究的中國免疫學會理事長吳玉章表示,雖目前中國的疫苗研發已通過一期安全性試驗,但最重要的三期臨床試驗需要對症人群,她稱因目前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銳減」,未來「臨床試驗或將在海外展開。」
(路透社示意圖)

曾參與SARS疫苗研究的中國免疫學會理事長吳玉章表示,雖目前中國的疫苗研發已通過一期安全性試驗,但最重要的三期臨床試驗需要對症人群,她稱因目前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銳減」,未來「臨床試驗或將在海外展開。」 (路透社示意圖)

2020/04/06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各國投入「疫苗研發戰」,曾參與SARS疫苗研究的中國免疫學會理事長吳玉章表示,雖目前中國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領導的疫苗研發已通過一期安全性試驗,但最重要的三期臨床試驗需要對症人群,她稱因目前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銳減」,未來「臨床試驗或將在海外展開。」

根據《澎派新聞》報導,目前全球有2家候選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美國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在當地時間3月16日,率先宣佈該公司研發的武漢肺炎RNA疫苗試驗品(mRNA-1273)開始進行人體試驗。同日,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聯合開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Ad5-nCoV)也通過臨床研究註冊審評,進入一期臨床試驗,目前首批接種了該疫苗的志願者已經結束了14天隔離期。

但曾參與SARS疫苗研發的免疫學專家吳玉章表示,因疫苗研發最重要的第三期臨床試驗需要對症人群,在目前中國新增確診病例「銳減」的情況下,未來「臨床試驗或將在海外展開」。

另一位同樣曾參與SARS疫苗研發的中國專家表示,若這次接種疫苗的志願者體內產生的抗體無法完成免疫,疫苗就很難通過有效性試驗,即便合成了抗體,數量是否足夠對抗病毒,也是未知數。此外,如果病毒「自然消失」,不再對人類產生立即性危險,中國官方很有可能暫緩研發計畫,即便有其他研究顯示病毒可能「流感化」,對於企業而言,為此投注成本的可能性也隨之降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